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乌拉特后旗2023年“敬老月”活动 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3-10-13 09:39:52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2023年10月是全国第14个“敬老月”,主题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无障碍环境共建共享。”“敬老月”活动期间,乌拉特后旗卫健委、乌拉特后旗老龄办将积极组织一系列敬老孝老爱老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以及营造养老孝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

10月11日在巴音宝力格镇塞上社区拉开2023年“敬老月”活动序幕。本次讲座邀请了内蒙古医科大学二级教授、主任医师金花教授授课,金花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告诉大家《糖尿病并发症的16种预警信号》。旗卫健委健康教育股围绕健康素养知识,结合居民自身实际为社区居民们详细介绍了《健康素养核心知识60条》相关内容,引导群众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推广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讲座后开展了有奖问答互动,居民们积极回答问题,现场互动氛围浓厚。此次活动共有50余名居民参加,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发放礼品50余份,有奖问答奖品30余份。(师睿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