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磴口县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暨老年心理关爱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3-10-11 16:18:13

按照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老年心理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10月7日,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暨老年心理关爱项目在磴口县巴彦高勒镇南开社区正式启动。县卫健委、计生协会、巴镇分管领导和社区书记、社区网格员、老年居民共60余人参加会议。巴彦淖尔市婚姻家庭协会会长刘培明应邀出席会议。

启动仪式后,刘培明会长为社区老年人群体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结合老年人的心理特点,围绕老年群体心理健康存在的问题,作了生动的阐述和讲解;同时通过举例分析,为老年朋友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鼓励老年人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保持规律的生活节奏,适度运动,践行积极老龄观,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该项目将通过广泛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老年人团体心理辅导、老年人个体心理咨询等系列服务,让每一位老年朋友都能够在晚年生活中拥有幸福和快乐,提升老年人幸福和快乐指数。本次老年心理关爱服务项目将覆盖巴彦高勒镇6个社区。开展6场老年心理健康讲座;发放300本心理健康手册;组织15个老年心理辅导小组,进行60场次团体心理辅导;每小组每场次提供15人次个体心理咨询,预计直接受益人数为1000余人。(吴冬青)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