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健康体检,情暖夕阳”—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2 10:11:44

关爱老人,从“心”做起,为更好地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落实对老年人的关心、关怀,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杭锦后旗园子渠社区服务中心于9月9日在博康老年公寓开展了“健康体检,情暖夕阳”免费体检活动。

为了不耽误老年人的早餐时间, 天刚蒙蒙亮,社区的医务人员体检队就来到了博康老年公寓开始做准备。体检开始后,现场的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为老年人们开展血压、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等项目的检查,并仔细的做好每一项检查记录。

 

  考虑到部分失能老年人不能下楼进行体检,医务人员就搬着设备上楼挨个为老人们进行体检。“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区医院,让我们不出门就能体检,你们真是辛苦了!”杨大妈笑着说到。

  体检结束后,社区副主任医师丁利仁大夫为老年人们普及了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同时,还为大家宣传和普及了卫生应急相关知识,以此来提高老年人的应急避险能力,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为老年人们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和礼品。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25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共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60余份,健康礼品60余份。

  此次体检活动,让老年人们感受到了国家和社区医院给大家带来的实惠和关心,进一步营造了敬老、爱老、尊老的社会氛围。

(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