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温暖晚年心灵的关怀之举——乌拉特后旗启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暨老年心理关爱项目

发布时间:2023-09-26 10:42:11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9月25日,一场温馨而意义深远的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暨老年心理关爱项目在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塞上社区正式启动。旗卫健委、旗民政局、巴音镇、呼和镇分管领导和两镇所辖社区书记、社区网格员、老年居民共60余人参加会议。巴彦淖尔市婚姻家庭协会会长刘培明应邀出席会议。

启动仪式上,刘培明会长分享了“如何享受老年生活”及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和应对方法,强调了倾听和关怀在老年人生活中的重要性。他鼓励老年人们积极参与社交活动,分享彼此的快乐和烦恼,以减轻心理压力。一位参加仪式的老年居民王大爷表示:“这个项目对我们来说太有意义了!年纪大了,有时会感到孤独,但现在知道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的心理健康,感觉很温馨。”

本次老年心理关爱服务项目将覆盖巴音镇5个社区和呼和镇3个社区。拟开展 8场老年心理健康讲座;发放400本心理健康手册;组织14个老年心理辅导小组,进行56次团体心理辅导;提供14人次个体心理咨询,预计直接受益人数为500余人。(师睿彦)

注释:本次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暨老年心理关爱项目是依照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老年心理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由旗卫健委牵头,联合旗民政局和各苏木镇开展的一项温馨项目。该项目将通过广泛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老年人团体心理辅导、老年人个体心理咨询等系列服务,有效提升乌拉特后旗老年人心理健康水平,让每一位老年朋友都能够在晚年生活中拥有幸福和快乐,提升老年人幸福和快乐指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