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全市第三期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班在磴口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08 10:18:00

全市第三期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班在磴口县举办

建设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是构建家庭健康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健康服务水平的关键环节,是培育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促进家庭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深入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加快推进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建设,9月6日,巴彦淖尔市卫健委、计生协在磴口县举办巴彦淖尔市第三期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班。自治区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师资专家张巧莲、李敏、王体哲,巴彦淖尔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白江本、磴口县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永胜出席开班仪式。巴彦淖尔市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师资专家组成员与磴口县各苏木镇农场计生协秘书长、嘎查村、社区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自治区级、市级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专家通过知识讲解、互动问答、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实操演练、技能展示等方式,对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政策基础、家庭健康技能指导、老年人保健与安全防护指导、健康心理与家庭和谐、生活方式指导、分析服务对象及家庭成员健康问题、常见传染病防控与外伤处理指导、慢性疾病防控与老人居家防跌倒及急救知识指导和婴幼儿养护指导等内容进行生动讲解。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班还对学员进行了理论基础和实操考核,考核合格后将由自治区计生协统一颁发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结束后,103名参训学员参加自治区计生协组织的理论考试,学员合格率达100%,下一步,培训合格的家庭健康指导员将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开展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行为等家庭健康指导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各种健康促进主题活动,促进家庭成员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家庭成员的健康水平。(马东 吴冬青)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