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开展送早教进社区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0 10:46:38

近日,旗卫计局联合东方爱婴早教中心来到林海社区开展“送早教进社区暨林海社区智慧宝宝亲子课堂”活动。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东方爱婴早教中心的早教老师们身着卡通服饰跳起了《抱抱熊欢迎你》的舞蹈,很快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目光,在轻松的互动游戏中,来自社区70多个孩子以及他们的家长,共同体验亲子早教的乐趣。

老师们将孩子按照不同的年龄分为12-18个月,19-24个月,25-36个月三个年龄段,有针对性开展亲子课程。低年龄阶段孩子与家长在老师的指导下,随着音乐的节奏围成圆圈手拉手走走跑跑,培养了孩子的音乐感受力与动作的协调性;中年龄段的孩子们则上了一节生动的捕捉空气亲子科学课,增进孩子观察力与语言智能的发展;钻洞比赛则发展了孩子的运动智能…生动有趣的活动让家长与孩子们很快融入了到这个欢乐的气氛中来。

本次活动主要以亲子游戏活动为主,以早教咨询为辅。旗卫计局为每位家庭发放了《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资料,东方爱婴早教中心的老师们针对家长们提出的0-3岁宝宝的早期教育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帮助家长们了解科学的育儿方式。活动中,家长们不仅体验到亲子活动的快乐,还学习到了一些科学的育儿方法。

一位带着2岁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王丽高兴地说:“这次活动真是很生动有趣,孩子很喜欢这些游戏,我们也学习到了如何与孩子互动,了解到了幼儿发展的规律,培养孩子各种能力的科学办法,进一步认识到了亲子教育的重要性,这个活动对我们家长来说太有用了。”

我旗卫计局将长期深入开展送早教进社区宣传活动,逐步形成全面覆盖社区的早教指导网络,真正地让早期教育走进千家万户,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育儿水平。(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张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