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推进医共体内医疗资源下沉 强化分级诊疗工作有序实施

发布时间:2023-10-30 10:21:1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更好地促进医共体建设,发挥医共体医疗资源优势,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方便群众就医,全面提升医共体医疗卫生服务能力。10月10日,由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总医院统筹安排蒙中医医院医疗专家深入基层开展义诊活动,助推城乡医疗服务同步高质量发展。

     在石哈河镇,蒙中医医院副院长史伟以秋季容易产生的“秋燥之邪”性质和致病特征开始,围绕秋季的气候特征,从日常生活饮食、运动、居家生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秋季常见多发病的特点和少患病的注意点,对基本健康知识进行了全方位讲解,重点提醒老年朋友秋季宜保暖、多饮水、饮食宜清淡、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合理运动、保持心情舒畅的生活方式等。同时,引导老年人学习养生操,加强老年人日常的锻炼意识和养生意识,使现场老年人懂得了应如何预防疾病及学会保健对自身健康的重要性。 

    蒙中医医院医师丁永恒为参加健康知识讲座的居民进行了义诊,期间为前来的群众免费开展体格检查、测量血压、血糖、把脉等诊疗活动,详细问诊群众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等,结合实际情况,给出针对性的治疗方案。  

     乌拉特中旗医共体总医院在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以来,不断的组织旗级医疗机构优质医疗资源深入基层,到群众身边送医送药,引导群众关注自身健康,树立健康保健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健康乌拉特中旗和幸福美好家园凝聚起强大合力。

(石楹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