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市广播电视台记者专题采访临河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23 17:46:11  来源:临河区卫生局

       为城乡居民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我国公共卫生领域的一项长期的、基础性的制度安排,该项目自2009年正式启动实施以来,促进了我区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临河区切实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完善体系建设,改善基础条件,让公共卫生服务普惠民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积极地参与配合。

       12月18日巴彦淖尔市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雷娟、电台记者张春霞深入临河区先锋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我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社区居民受益情况及社区居民对该项工作的感受进行了专题联合采访。

       采访组来到该中心全科诊室,对中心主任、社区医生及前来就医咨询的社区居民、老年人、慢性病人分别进行了采访了解。通过采访中心主任了解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施情况、医疗机构变化情况,采访社区医生了解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式和具体成效,采访居民了解了基层医疗机构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情况以及给居民带来的实惠。

       截止目前,全区建立规范化居民电子健康档案571880人,按照市卫计委给我区核定的服务人口549300人计算,建档率104.1%,档案合格率95.27%;规范管理高血压病患者60011人,糖尿病患者14569人,精神病患者908人,高血压患者血压控制率84.72%,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率37.62%,精神病人病情稳定率94.5%;规范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43657人,管理率105.3%,免费体检37402人,体检率85.7%;“六苗”接种率99.9%以上;传染病报告率、及时率、准确率达到95%以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信息报告率、及时率达100%;卫生监督协管信息报告率90%;中医药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稳步推开,0-36个月儿童中医药服务覆盖率56.4%,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服务覆盖率51.3%。(临河区卫生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