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临河区圆满完成2015年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16 17:34:06  来源:临河区卫生局

        

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村卫生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改善农村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临河区认真开展二级医院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工作,通过连续八年的帮扶,受援单位的业务水平、人员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尤其2015年帮扶效果十分明显,圆满完成了全年对口支援各项工作任务。

2015年临河区人民医院、保健院共派驻了12名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到隆胜卫生院、新华卫生院、乌兰卫生院及图克卫生院进行对口支援帮扶,累计支援时间人均达到220日以上,通过医疗技术、管理、护理、培训等方面的帮扶,卫生院的业务水平及业务拓展有了明显的提高,共接诊患者23000余人次,开展学术讲座19场,教学查房141次,业务培训十余次,义诊2000余人,区保健院还向乌兰卫生院捐助办公桌20张,办公椅66把,卷柜3组。

总之,通过一年来的全方位帮扶,隆胜、新华、乌兰、图克4所乡镇卫生院各方面工作发生了明显变化,特别是医疗技术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团队的服务,省钱、省力、方便,受到了农民群众普遍欢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的责任感,不断的总结经验、继续扩大支援范围,将对口支援工作持续开展下去,并不断完善,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临河区卫生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