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市卫健委召开2024年度党的建设暨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18:14:16

    3月20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了2024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市直卫健系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部署了2024年主要工作和目标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丽春对市卫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正挺同志作了《坚持党的政治引领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会议由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赵军同志主持,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委直属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办主任、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目标任务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市卫健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增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委机关、委直属各单位要把深化政治机关建设作为2024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项目进行重点推动,加强政治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二要强化“敢干事能干事”的政治担当。要把工作主线转化为护佑群众健康的实际举措,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建质量的重要标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流程,改善服务态度,真正体现出作为民生部门的政治担当和人民情怀在服务自治区“闯新路、进中游”大战大考中建功立业。三要压实“逐级抓逐级督”的主体责任。要突出“一把手”挂帅,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坚持亲自挂帅、亲抓亲管,真正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四要“完善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要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风险评估。紧盯权力运行全流程,排查风险漏洞、查找监管盲区、补齐短板弱项,防止权力任性、脱轨。五要严肃“高质量见实效”的政治生活。领导干部要带头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要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让党员干部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多红脸、多出汗,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六要推进“常态化长效化”的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把自身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狠抓担当力、贯彻力、执行力,纠治“躺平”“佛系”等不良现象,推动干部担当作为、争创一流。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破解难题,推动问题的反馈解决,确保为民服务的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彻到各项工作当中,要结合自身职责职能,把主线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融入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切实把对卫健事业发展的方向准确把握好,把本单位本部门抓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落实好,把贯彻会议精神的思路要求方法吸收转化好,担当尽责、干事创业,以良好形象和一流业绩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长足发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