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疾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7:54:22

疾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5月22日,市疾控中心疾控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何玲玲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共同心理特征,是维系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强大精神纽带和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国家统一的思想基础,是促进民族团结的必要条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学习中,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过程、基本内涵、意义作用、实践要求、应知应会知识等内容,同时结合支部自身工作实际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宣贯,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心党委各项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最后提出要用好“学习强国”软件平台,不断加强自身学习。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疾控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政治基础、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社会基础和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法治基础。同时支部要求各位党员要把理论学习与业务深度融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疾控中心 刘建国)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