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抓工作,筑牢“硬防线”——临河区疾控中心开展春季病媒生物监测

发布时间:2024-03-20 09:21:55

病媒生物监测是疾病预防控制中的一项重要职责职能。为了掌握临河区病媒生物种类及季节消长规律,了解临河区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有效防控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流行,依据《临河区病媒生物监测方案》,从3月7日开始,临河区疾控中心对区域内不同场所病媒生物密度水平现状进行监测。

临河区疾控中心专技人员采取夹夜法、粘捕法对临河区城镇居民区、饭店、超市、医院、宾馆、农贸市场、农村居民区等场所规范开展鼠、蟑螂等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工作。本次监测共布放粘鼠板340张、鼠夹120个、粘蟑板260张。

在开展监测工作的同时,向群众宣传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并对居民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针对居民、物业、公共场所等不同性质人员,结合行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技术指导,使广大群众认识到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性,掌握防制技术,自觉投入到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共同筑牢病媒生物防制群防群控“硬防线”。(临河区疾控中心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