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2024年度临河区妇幼健康工作暨服务共同体会议在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9: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区妇幼健康工作服务水平,3月14日下午,在临河区妇幼保健院14楼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度临河区妇幼健康工作暨服务共同体会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妇幼人员、辖区助产机构分管妇幼工作领导、一级医疗机构的妇科和超声科医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问建军对2023年妇幼健康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认真分析了当前妇幼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2024年妇幼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并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辖区助产机构签订了《2024年临河区妇幼健康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 

副院长朱笑宇详细解读了《2024年临河辖区妇幼健康服务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技术规范操作,优化服务工作流程,强化工作保障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艺鹏宣读了2023年度临河区妇幼健康工作和服务共同体工作先进单位、个人的表彰决定,对表现突出的6个妇幼健康工作先进单位,4个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先进单位及25名妇幼健康服务先进个人、10名“两癌”筛查先进个人予以颁奖,鼓励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要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我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再建新功,希望各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发扬勇于创新的拼搏精神,努力争先创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开创我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内科主任周龙震就加强基层包联包片工作及家庭签约服务,筑牢县、乡、村三级妇幼保健服务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区级重点专科内科的学科建设、特色诊疗、慢病防治和新技术新项目。

会后,基幼科主任王丽君、产一科副主任李燕、宫颈门诊主任徐芳、超声科副主任张丽娟、放射科医师李敏分别对《出生医学证明》专项行动推进及妇幼健康工作、《高危妊娠识别与管理》、《宫颈癌筛查》、《乳腺B超检查》、《乳腺钨钯检查》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

下一步,我院将始终坚持妇幼卫生工作方针,聚焦妇女儿童的健康需求,抓细节,优化服务流程;精管理,改进服务方式;强服务,提升医疗保健质量,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锐意进取的精神,持续推动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临河区妇幼保健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