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院内快讯】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皮肤科迎接银屑病规范化诊疗专病现场核查

发布时间:2024-02-20 17:37:52

图片

2024年2月1日下午,银屑病规范化诊疗中心委托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吕新翔教授一行对银屑病规范化诊疗专病医联体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原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进行现场核查,此次核查是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核查的第二站。

银屑病规范化诊疗中心是由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发起的第一个全国协作项目,目前有186家银屑病诊疗中心,136家银屑病专病医联体单位,覆盖全国19个省,49个市。银屑病规范化诊疗中心及医联体的建立旨在促进银屑病的规范化治疗,提高中国银屑病诊疗水平,推动医疗均质化。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皮肤病科2022年加入成为专病医联体建设单位。

图片

核查会议上,首先由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张广中副院长致欢迎辞,皮肤科执行主任韩光汇报医联体建设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皮肤科张健美、谷波医生汇报疑难病例,吕新翔教授分析疑难病例,并指出了一些诊疗过程及患者管理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随后参观了医院银屑病专病门诊,并现场抽查病例资料。

图片

核查会后,吕新翔教授对我院皮肤病科银屑病专病医联体阶段性的建设成果及诊疗能力给予高度认可,对未来发展寄予厚望,银屑病规范化诊疗专病医联体的建立将促进银屑病相关的多学科、多专业合作,有效建立银屑病管理模式,鼓励和引导银屑病患者正规就医、正规治疗,为其提供高质量、规范化的诊疗服务,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副院长张广中表示:此次银屑病规范化诊疗专病中心及医联体的建立不仅促进了银屑病的规范化治疗,提升了诊疗水平,也必将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质医疗服务资源。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韩光、杜玥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