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强化救护技能 提升急救水平 |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老年病科开展急救技能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2-20 18:04:24

图片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科室医务人员应对急危重症患者的应急应变与急救能力,突发事件规范应急处置抢救流程,提高科室医护人员的急救水平,近日,老年病科开展科室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及急救技能培训演练。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场景模拟演练”的方式,首先老年病科主任田伟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的相关知识。急救知识讲解后进入科室实操演练环节。由老年病科护士长李存,业务骨干护士蔺婷、霍梦瑶、王慧韬进行急救情景模拟演练,现场模拟场景,设定突发事件,老年病科住院患者突发意外状况,医务人员立刻启动应急救治预案,演示中,医务人员对患者进行快速有效处理和施救,包括现场环境的评估、判断患者的生命体征情况、开放气道、胸外按压、心脏电除颤,立即开放静脉通路,配合医生进行下一步的生命支持等一系列的急救措施,患者生命体征恢复正常,至此,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图片

老年病科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强化老年病科全体医务人员的急救意识,规范了急救操作流程,现场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急救训练受益匪浅。

田伟主任对此次安全演练总结,他表示,只有以演促练,以练强能,才能真正有效提升科室急救业务能力水平。今后,老年病科将进一步优化相关的急救流程,使急救技能培训考核及演练常态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更好地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蔺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