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中心血站召开春节“收心会”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18 17:27:48

2月18日上午,春节过后的第一天,市中心血站召开了春节“收心会”。许晓东站长首先向全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值班人员表示慰问,同时简要总结了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和血液库存情况,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

许晓东站长指出,今年春节期间临床用血较为平稳,血液库存压力不大。但是,随着假期的结束,就医患者可能出现一定的反弹,要提前预见并做好应对临床用血小高峰的准备。全体职工要及时从浓厚的节日氛围中走出来,从今天起按要求正常上班,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一是要认真筹备开展好元宵节期间的街头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和即将到来的三月“学雷锋月”各项活动准备。二是进一步加强库存血液管理和调配工作,实时动态监控血液库存量,避免用血紧张或血液过期浪费现象的发生。三是各科室要系统梳理汇总上一年度的工作数据,分析总结采供血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质量内审中发现的问题及其纠正措施落实情况等,为召开年度质量管理评审会议奠定基础。四是对照各科室的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时间安排和落实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各科室纷纷表态发言:在新的一年里,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市卫健委的精心指导和站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2024年的各项工作当中,精诚团结、密切协作,把我市的采供血事业不断推向新高度。(甄诚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