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疾控中心派员参加乌拉特后旗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技术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4 09:23:50

市疾控中心派员参加乌拉特后旗国家卫生城市建设

技术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卫生县区建设,11月10日,市疾控中心派员参加市级督导组深入乌拉特后旗对国家卫生旗县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和县现场评估要求,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组深入工作现场,先后进入乌拉特后旗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民医院、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场所,针对健康素养、全民健身、烟草控制三个方面,健康教育网络构建、健康科普活动开展情况、健康素养监测、媒体健康教育宣传等16项内容以现场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访谈等形式进行了现场指导。

督导组在现场工作中,充分了解了乌拉特后旗在国家卫生旗县健康教育及促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健康教育及促进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一是各行业、各部门要不断提高对健康教育的认识,特别是具体负责人员一定要深入学习,组织好本部门、单位的各项健康教育工作,要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营造健康教育氛围,及时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及海报,要注意内容的针对性及时效性;三是要将健康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职工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图书角等健康教育阵地,增加健康元素及内容,让职工在工作中获得健康知识;四是更新张贴标准禁烟标识,规范设置吸烟区及室外吸烟区指引标识,进一步加强控烟巡查,落实无烟单位各项要求;五是要不断完善健康管理,通过职工体检报告分析职工健康影响因素,更好的为职工提供健康服务。

本次督导,为乌拉特后旗巩固国家卫生县城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技术支持,让乌拉特后旗相关工作人员对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的各项指标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 

(市疾控中心 石雪琴)

 image.png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