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提升健康素养 维护身心健康 -——市疾控中心开展第七个健康促进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15:25:29

提升健康素养 维护身心健康

  -——市疾控中心开展第七个健康促进月系列活动

 

2023年11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七个健康促进月。为推进健康巴彦淖尔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按照全市第七个健康促进月活动工作部署,11月10日,巴彦淖尔市疾病预防控中心联合包联旗县临河区走进先锋社区开展居民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合理膳食健康知识讲座,社区60余名居民聆听讲座。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讲师围绕居民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合理膳食;如何搭配各种食物;每日各种食物的推荐摄入量;怎样健康生活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强调了全面、均衡、足量、及时饮食的重要性。活动现场还通过健康素养知识有奖问答与社区居民互动,居民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使社区居民对合理膳食、荤素搭配、戒烟限酒、少量多餐等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理解,认识到了在日常生活中不合理膳食对健康的危害。本次活动现场悬挂主题宣传条幅1幅,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平衡膳食八准则》《高血压病》《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等宣传册100余份,发放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布袋、削皮刀、调料盒、抽纸等宣传品70余套。

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增强了社区居民对自己健康的关注意识,对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的重要性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到了良好的健康教育效果。

 

 

image.png 

(市疾控中心 刘素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