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创建无结核社区 共享健康社区 ——市疾控中心参加无结核社区数据管理系统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0 18:25:23

创建无结核社区 共享健康社区

——市疾控中心参加无结核社区数据管理系统培训

 

为了进一步推动各地无结核社区创建工作进度,帮助工作人员熟练运用无结核社区数据管理系统,11月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了无结核社区数据管理系统应用线上培训,市疾控中心结防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由系统开发人员对数据管理系统的功能板块、数据录入要求及人员权限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为参会人员实时解答了系统使用中存在的疑问。无结核社区是指要项目点常住人口的结核病发病率呈现逐年下降目标,在项目实施第三年和第五年分别下降50%和90%,最终实现项目点结核病发病率下降至10/10万以下,达到“无结核社区”目标。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从社区层面出发,创建无结核社区,能够全面实施结核病预防与控制措施,有效预防结核病的发生,减少结核病在社区中的传播。

近年来,我市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科学防治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结核病各项防控措施,我市防治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主动筛查和预防性治疗是快速降低结核病发病率的关键和必要措施,通过创建和实施无结核社区项目,有助于提高患者早期的发现水平,提升我市结核病防治的综合质量。市疾控中心将以无结核社区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治队伍建设,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提高结防工作水平,以“健康社区”为标向,推动无结核社区创建工作“开花结果”。

 

(市疾控中心 郭敏)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