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万名医师下乡服务基层】 巴彦淖尔市医院深入五原县塔尔湖镇卫生院开展基层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3 10:32:17

2023年10月22日,巴彦淖尔市医院组织了一支由神经内科、全科医学科和急诊科等多个科室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前往五原县塔尔湖镇卫生院,开展基层慢病管理、糖尿病用药指导和急诊急救的培训工作。此次任务旨在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水平,为当地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本次培训活动重点关注了慢病管理及糖尿病用药指导,当今社会慢性病患者人数日益增加,而获得规范治疗的比例仍然较低。专家团队在培训中分享了最新的治疗理念和方法,传授基层医生如何合理应用药物、管理患者的技巧,并通过病例分析和互动交流的形式,帮助基层医生提高对慢性病的诊疗水平。

急诊急救是卫生院的重要功能之一。为了提高基层医疗人员的急救技能,专家团队还针对常见的急诊病例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培训,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创伤处理和急性危重病病例的救治技巧,并强调了时间和准确性的重要性。通过培训,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将更有信心应对急诊情况,提供及时有效的救治。

本次下基层培训活动不仅为五原县塔尔湖镇卫生院的医疗队伍带来了新的知识和技能,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医疗资源。通过专家与基层医生的深入交流和互动,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整体水平,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障。

巴彦淖尔市医院将继续努力,通过类似的专家培训活动,促进基层医疗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让更多的人能够受益于优质的医疗服务。


作者:刘培源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