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安全培训进医院 筑牢平安“防火墙” ——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03 15:38:09  来源: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成相婷

 为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和“6.21”银川爆炸事故教训,提高医院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医院工作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期,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特邀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巴彦淖尔站刘洋教官、董训峰教官主讲,向大家讲解了消防设备的种类及操作使用、防毒面具的正确穿戴、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并通过观看真实的火灾案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消防疏散演练

讲座结束后,借助教具模拟了病区起火的场景,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了消防疏散。在演练过程中,医护人员在防毒面具的保护下,体验通过逃生通道撤离到安全地带。除此之外,教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指导医护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灭火。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和应急避险逃生能力,又未雨绸缪,为真正发生火灾时能够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