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01 10:49:56

10月24日,磴口县卫健委组织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郝恒宇主持。

会议部署了磴口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关于开展全县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排查登记工作,传达了自治区卫健委对我县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情况实地督导检查问题反馈,并要求医疗单位对检查存在的问题逐条整改,举一反三,抓好自查自纠。会议指出,卫生健康系统行业复杂、点多面广,既有人员密集场所,也有易燃易爆和危化品使用存储场所,还有大量运转的各类医疗设备,安全潜在风险大,发生问题概率高,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停歇。全系统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正视存在的差距不足,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每一个环节,守牢把好每一个安全关口,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工作治理等专项活动。“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要进一步加大对广大医护人员和群众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培训,提升预防火灾能力和应急自救能力。进一步加大医疗单位隐患排查,详细建立隐患台账,全面细致地查处存在的隐患并及时整治,确保全县卫健系统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供稿:刘瑞光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