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共同举办全市托育服务宣传月、科学育儿知识进社区进家庭暨家庭健康促进行动、计生协“5.29”会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0:10:31

2023年5月28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区两级卫健委、计生协会在金川街道人口主题公园联合组织开展了巴彦淖尔市托育服务宣传月、科学育儿知识进社区进家庭暨家庭健康促进行动、计生协“5.29”会员宣传活动。

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黄伟,市区两级教育局、卫健委、计生协、金川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市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专家组老师、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分公司团险部经理出席了活动,部分医疗机构、幼儿园和托育机构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卫健委黄伟调研员讲话,他强调人口问题是国之大者,家庭健康是共同期盼,托育服务托在今天育在未来。面对人口发展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要以加强宣传服务为先导和前提,推动人口家庭与计生协工作共同发展。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在全市推动普惠托育服务发展、加强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促进家庭健康幸福和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临河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徐玉杰发出“婚育新风倡议”,倡导婚育新风,全民共育;幸福生活,全民共享。计生协会慰问了14户计生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意外伤害保险及生活所需的大米、食用油。

宣传活动现场,围绕“普惠托育、共同行动,科学育儿知识进社区进家庭,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等活动主题,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托育服务相关政策、婴幼儿养育照护知识、健康生活理念等内容,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婚育观念。同时,医疗机构义诊团队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医疗健康知识咨询,妇幼保健院、社区儿科医生提供婴幼儿义诊、科学喂养咨询、医育结合讲座等服务;托育机构开展了托育宣传、科学育儿咨询等服务。

下一步,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计生协要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降低家庭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大力宣传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大力营造支持家庭生育、促进家庭发展的社会环境;要做好政策有序衔接,建立健全计生特殊家庭全方位帮扶保障制度,维护好计生家庭合法权益。(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