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守医德尽医职丨医生婉拒红包 全心全意服务患者健康

发布时间:2023-05-30 10:56:45

守医德尽医职丨医生婉拒红包 全心全意服务患者健康

 

治病救人是天职,拒收红包守本分。5月25日9:30,磴口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李建华向医院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在医院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陪同下将“推辞不掉的红包”现金1000元缴入该患者的住院押金里,并将缴费凭证亲自交到患者家属手中。

患者家属既意外又感动:“没想到自己的一份‘心意’,又通过这样的方式回到了自己手中”。

患者家属激动地说:“老人今年74岁,5月23号那天晚上突然不省人事,120救护车接来医院就直接住到了ICU病房,李大夫诊断病情后很及时地给做了溶栓治疗,然后复查磁共振颅脑左侧仍然有大面积脑梗塞、左侧颈内动脉闭塞、左侧大脑中动脉闭塞。李大夫给我们详细解释了病情,建议让老人继续在ICU进行观察”“这几天,李大夫天天过来给老人检查身体,查看病情,给我们耐心解释,也给护士指导一些注意事项,确实是费心了”。

据了解,老人23号晚上7:00左右突然发病,病情很重,来到医院后大夫的治疗很及时,虽然现在病情有所稳定,但仍需要较长一段时间的治疗和恢复。几天里,患者家属看到李大夫尽心尽责地给老人看病,很辛苦,一心想着要感谢李大夫,就悄悄地给李大夫塞“红包”,李大夫“推辞不掉”只好暂时收下,然后,第一时间将“红包”现金给病人交了住院押金,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图文:宋佳

编辑(一审):陶洁

审核(二审):冯志忠终审(三审):孙世平 


0525医生婉拒红包 全心全意服务患者健康1.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