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2-08-23 10:04:42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医疗卫生机构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医疗机构安全管理水平,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期,派出工作组对我旗基层医疗机构以及车站、商场超市、宾馆旅店等公共场所进行督导检查,详细查看和了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各经营单位的场所登记码使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卫生防护,出入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场所通风换气、公用高频接触物品消毒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同时针对各基层医疗机构灭火器配备、安全通道设置、自建房等存在的问题隐患提出相应意见建议。检查组要求各医疗机构切实发挥哨点作用,规范执业,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对预检分诊、疫情报告、环境消杀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增强责任意识,务实工作举措,确保就医环境的安全。

同时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做到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保持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等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配合做好非必要不出市,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和做好核酸检测,有疑似症状自觉去定点医院就诊。

下一步,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查找和消除危害公众健康的隐患,筑牢疫情防控线,同时严格执法,全力查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