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磴口县疾控中心开展地方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9 17:07:45

 2016年12月5-8日,磴口县疾控中心走进实验小学、隆盛合镇中心小学、渡口镇小学,为在校学生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和地方性氟中毒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我中心宣讲人员现场讲解碘缺乏病和地方性氟中毒防治知识,为学生发放《常见传染病、地方病防治知识手册》,强化学生食用碘盐,会用碘盐的意识。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要求学生向自己的父母传授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学生-家长-社会”这一有效的宣传链作用,提高碘缺乏病、地方性氟中毒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购买加碘盐,食用加碘盐的意识和行动,促进当地居民行为模式的转变。同时在学生中开展地方病知识问卷调查,强化宣传效果。共有42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为学生发放宣传册40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90份。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对碘缺乏病和地方性氟中毒的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自我防病能力,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养成良好生活方式。(磴口县疾控中心 李艳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