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五原县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产儿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6-08-12 10:43:05  来源:五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保障全县全面两孩政策的顺利实施,切实提高危急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救治能力,最大程度保证母婴安全,县政府和卫计部门非常重视产科儿科的发展和建设,按照上级卫计部门的要求积极行动,全面掌握和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张永利局长多次组织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人员进行认真研究分析、调研讨论。发现我县的产科、儿科服务存在更大的挑战和压力,尤其儿科,6月3日王俊局长带领卫计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和各医疗机构分管院长、产儿科主任对临河妇幼保健院进行了观摩学习,通过观摩学习,很多先进经验值得我们进一步学习和借鉴,8月10日,张永利局长又亲自带队观摩临河区妇幼保健院,观摩的人员有各医疗机构院长、分管院长、产科儿科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临河区妇幼保健院超前的、科学的管理模式和理念使我们的观摩人员赞不绝口,耳目一新。
  观摩结束后,张永利局长感触颇深,为了在现有条件下最大程度提升我县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母婴安全,下午3:30在卫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由分管县长詹美亲自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各医疗机构的科室主任,院长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差距、发展思路等分别进行了讨论发言。经过3个多小时的讨论研究,詹美县长做了重要讲话,对我县的现有得人力、设施资源整合和利用提出了宝贵意见。张永利局长本着找准问题,有针对的解决问题原则,要求一把手要亲自抓,在一定时限内必须见成效。特别强调这是发现问题的重要环节,下一步一定要深入各医疗机构找准问题,尽快解决问题,下决心提升我县妇幼健康的整体服务能力,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对我县产科儿科的挑战。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