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以“四个全面”为引领 推动卫生计生工作 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6-08-11 10:13:26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近日,卫计局机关党支部利用一周时间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理政总方略--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党小组轮流讲座,并结合卫计局发展思路进行了详细解读。

集中学习进一步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需要卫生计生工作者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卫生计生服务,进一步夯实全民健康梦和全面小康梦、民族复兴梦的人口环境基础。基层卫生计生系统必须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提高卫生计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广大干部职工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立足于本职工作,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做到把握新常态、适应新趋势、取得新成就。

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的实现,需要卫生计生工作者在本行业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取得新突破,不断释放卫计改革红利,破除以药补医,以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服务价格调整、人事薪酬等为重点,逐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建立健全全民医保体系,提高保障水平,让生病的百姓减轻看病负担。

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落实,需要卫生计生工作者强化法治理念,不折不扣地把依法治国贯穿到卫生计生工作的全部领域和各个方面。要强化基层卫生计生法治队伍建设,提高卫生计生工作者法治理念,打造一支懂法守法、文明执法的队伍,是执法为民的重要保障。

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现,需要基层卫生计生工作者以强化行业作风建设为己任,进一步绷紧反腐倡廉的弦,坚决做遵规守纪的党员干部。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提高基层卫生计生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品格。卫生计生全系统的党组织要从思想教育、干部管理、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执行等方面,严格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从而真正实现从严治党的要求。(乌拉特后旗卫计局   王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