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五原疾控中心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29 09:55:29  来源:五原县疾控中心

2016年7月28日是第6个世界肝炎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宣传主题是“了解肝炎,立刻行动”,我国的宣传主题为“爱肝护肝,享受健康”。

为大力宣传肝炎病防治知识, 我中心积极相应并参与肝炎病防治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肝炎病的认知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县肝炎防控工作,按市卫生局关于2016年“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我中心紧紧围绕“爱肝护肝,享受健康”的宣传主题,精心组织了“7.28”宣传咨询活动。免疫规划科并就宣传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切实加强“世界肝炎日” 防治宣传活动的规范管理,将其作为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予以关注,保证了宣传活动的科学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宣传内容以科学为依据,做到了客观实际,不夸大防治效果,依据科学知识和医学伦理,净化宣传环境,确保规范地开展宣传活动。7月28日上午,我中心组织6名相关专业人员在五洲购物中心前开展了“世界肝炎日”咨询宣传及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了肝炎防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义诊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对肝炎病进一步了解其危害,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等知识。提高了社会各界对肝炎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全县居民对肝炎病防治的重视,对我县肝炎病防治工作的开展起了积极推进作用。

(供稿人:于婷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