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通知公告

互联网医院就诊你知道多少?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互联网医院已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3-12-28 16:10:00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医院”已成为医疗资源共享中必不可少的一环,2023年12月11日,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利用互联网技术构建线上医院服务平台——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启动仪式同步举行,实现线上与线下医疗资源的深度融合,作为巴彦淖尔市第一家开通的“互联网医院”,这也标志着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真正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就医服务,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开启“互联网+医疗”的新模式。

你问我答环节:

一、互联网诊疗介绍

1、什么是互联网诊疗服务系统?

答:互联网诊疗服务系统是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患者远程挂号、咨询、诊断、药品配送为一体的业务体系。可以满足患者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的专家一对一的诊疗服务。

2、想要使用这个系统需要安装什么程序吗?

答:无需单独安装程序,只需使用手机微信进入小程序“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服务服务平台”

方法一: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服务平台”,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进入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服务平台。

方法二:进入“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中的“【为您服务】-【互联网医院】”进入小程序:

3、什么样的患者可以使用互联网诊疗服务系统?

答:所有患者都可以通过系统进行图文咨询,已经在我院线下门诊就诊过的慢性病、常见病的复诊患者可以选择线下就诊过的科室预约视频诊疗,对已有诊断疾病进行线上视频复诊,急危重症、或原有疾病病情变化、加重等不适宜互联网诊疗的情况将不予接诊,请及时前往实体医院就诊。

二、预约相关问题

1.首次进入系统需要有什么操作?

答:1)进入“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服务平台”小程序,选择右下角【我的】-点击【当前就诊人】-进行【微信号授权并绑定手机号】

2)(1)新用户登录确认授权后, 提示就诊人不存在, 是否选择就诊人?点击

【 我的】- 【 就诊人管理】-【 输入信息】-【点击绑卡】,操作完成。如已有就诊卡, 会自动带出就诊人信息。

(2)可点击下方【 添加就诊人】 为他人添加就诊信息进行就诊, 或在【 就诊人管理中添加】

2、线上就诊需要预约吗?

答:图文咨询无需预约,但需要挂号。视频诊疗需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医师,例如想看周二的医师,需至少在周一完成预约。

3、视频诊疗预约提前多少天可以预约,什么时间放号?

答:视频诊疗不挂当天号,需要提前预约。视频诊疗可预约7天以内的号源,每周五下午16:00放次周的号源,例如想预约下周的医师诊疗,可在本周五16:00开始预约。 

4、视频诊疗已经预约的号,可以退吗?有什么退号限制?

答:可以退号,最晚就诊前2小时以上提起退号申请;若医生已接诊,需要退号,请联系医生,由医生提起退号申请;若已接诊,开取药品并邮寄,不予退号、退药。

5、视频诊疗预约成功,到就诊时间接收不到医生发起的视频信息,是什么原因?

答:1)确认网络连接是否正常,网速过慢会影响视频连接;

2)微信设置为不接受语音和视频聊天,可以通过改变设置为“接受视频聊天”,操作方法如下:

进入微信,点击右下角的“我”,进入个人界面,点击选项卡中的设置进入设置界面,点击新消息提醒,发现新消息通知的两个开关,将他们打开即可。

3)同一时间段就诊患者较多,需要稍微等待,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6、我在进行视频预约前需要准备什么?

答:您可以提前准备好以往的就诊病历、检查及检验结果等相关病情的资料,以便医生更好的了解病情情况。

三、诊疗相关问题

1、怎样接收医生的邀请?

答:医师在预约时间发起视频邀请,患者会接到短信提醒及微信【就诊提醒】-点击【进入小程序查看】-点击【加入视频】-【允许】“在线通话”开启与医生视频进行诊疗服务。或点击【问诊记录】-【进入诊间】-加入视频。

2、能保证在预约时段就诊吗?

答:无特殊原因,基本都能保证按时就诊,如遇系统问题、前面接诊患者病情复杂而诊疗时间过程等问题,可能出现预约时间延后,请您耐心等候“视频诊疗”微信和短信提醒。

3、诊疗结束后,我怎么缴费?

答:医生端结束诊疗服务后,患者需要【进入小程序查看】-【支付医嘱】,支付成功后可以在【问诊记录】中查看本次问诊的【电子病历】【诊疗建议】。

4、诊疗结束后,我可以不缴费吗?

答:可以,但是视频诊疗结束后,若不支付医嘱,无法查看电子病历及诊疗建议。

5、诊疗结束后,还有一些关于疾病的问题不明白,去哪里咨询查看?

答:您可以去图文咨询里找相应科室的医师进行咨询,也可以联系科室,会有医生为您解答。

6、哪里可以看到电子病历?

答:进入互联网诊疗页面后,可以在【问诊记录】中查看本次问诊的电子病历,患者可自行打印电子病历。

7、预约了视频诊疗号,问诊记录里面不显示怎么办?

答:问诊记录里面空白有两种情况:(1)绑定了多个就诊人,需要切换当前就诊人就可以了。(2)绑错就诊卡,很多患者因就诊卡丢失等其他原因,来院后又重新建立就诊卡,之前绑定的就诊卡就无效了,需要重新绑定最后一次新办的就诊卡,之后点击问诊记录就会显示挂号信息。

8、过了候诊时间(且等待较长时间)医生还没有邀请患者,怎么办?

答:因为系统问题、前面接诊患者病情复杂而诊疗时间过长等问题,可能出现预约时间延后,请您耐心等候“视频诊疗”微信和短信提醒,或拨打咨询电话:0478-8766015

四、图文咨询相关问题

1、图文问诊什么时间可以给我回复?

答:医生会在48小时内给您回复,请您耐心等待。

2、我能在图文咨询里面让医生开药吗?

答:图文咨询提供图片和文字等相关病情的咨询以及检查、化验单的解读,能够开具药品。

五、药品相关问题

1、是什么药品都可以开吗?

答:中药饮片、西药、中成药处方都可以,需要冷藏和特殊保存的贵重药品以及精神类、毒麻类药品等是不可以开具的。

2、可以通过系统取药吗?

答:图文咨询能够开具药品,视频诊疗经医师评估患者病情后可以根据病情需求开具中药饮片、西药、中成药处方,患者线上缴费后可以选择自提或由物流公司邮寄到家,邮费到付。

3、医生开具药品的底方、收据以及病历可以一起邮寄吗?

答:患者可以在互联网平台查看。

4、我开的中药可以代煎吗?

答:收货地址为巴彦淖尔市内的患者可以代煎,市外收货地址暂不支持中药代煎。

六、邮寄相关问题

1、开具的药品可以自提吗?

答:视频诊疗开具的药品支持自提。

2、怎样支付快递费用?

答:快递费用到付,配送人员会在药品寄到时向您收取费用。

3、物流信息不显示、查询药品是否寄出、患者收到药品后出现少药、等问题,怎么办?

答:需要联系快递工作人员进行查询。

七、其他

1、可以通过系统开具化验检查吗?

答:目前系统可以开具化验/检查项目。

2、线上诊疗如何收费呢?能走医保吗?

答:目前图文咨询、视频诊疗15元/人次,药费、化验费等费用与我院实体医院费用一致,医保患者医师服务费线上医保分解报销,自治区内、巴彦淖尔市以外职工医保费用需要来院持卡交费才能报销。

3、家属用智能手机预约的视频诊疗号,家属外出上班,手机不在身边怎么办?

答:这种情况下,如果您家里有电脑并且安装了摄像头语音等功能,登录绑定就诊卡的电脑版微信,您可以进行视频诊疗,如果条件不允许,请务必提前准备好绑定个人信息的手机进行视频诊疗。

4、患者预留的电话错误接收不到短信提醒,如何更改电话信息?

答:互联网诊疗调取的数据是his系统办卡时留取的信息,需要持卡去办卡的窗口更改联系电话。

5、互联网门诊医生出诊信息在哪里查看?

答:可以在医院【官网】-【互联网医院】专栏上查询医生出诊表或根据小程序展示的号源信息为准。

6、患者线下看诊的医生不出互联网门诊,能预约其他医生视频复诊吗?

答:可以,同科室的其他医生都可以为患者通过视频看诊。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高敏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