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通知公告

【外敷三九贴 冬季保健康】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三九贴”开始预约啦! 特色贴敷指南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3-12-20 09:02:17

图片



冬病从寒起

三九暖心意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三九贴来啦!


图片
“三九贴”12月22日开贴冬病冬治

寒冬凛冽,数九即将开始,随着气温不断下降,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就要来了,伴随着寒冬的到来,冬病冬治的好时机——“三九贴”也随之到来!

“三九贴”是指二十四节气“冬至”后的三个九天,在三九天里每“九”的第一天,将配制好的中药粉末,制成膏药,外敷在人体特定的穴位上,达到祛除和预防疾病的一种中医传统外治疗法。

“三九贴”从什么时候开始贴?

三九贴时间表

一九:2023年12月22日-2023年12月30日

二九:2023年12月31日-2024年1月8日

三九:2024年1月9日-2024年1月17日

(每日贴敷时间:8:30-12:00;15:00-18:00)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三九贴”有什么特色?

1.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根据中医“子午流注,适时开穴”以及“天人相应”等传统理论,总结近10余年来临床经验和心得体会,采用符合国家药典标准道地药材,优质可靠,经严格手工加工制作,针对不同疾病采用不同中药配比,保证防治疗效。

2.不同病症,选取不同穴位进行贴敷、辨证论治。

3.根据所治疾病不同,患者可在医师建议下配合穴位针灸、拔罐、艾灸等治疗手法,巩固疗效。


“三九贴”如何预约?


为防止贴敷当天人数多,排队等候时间长,我们推荐您使用微信公众平台提前进行预约交费,在贴敷当日前往相应科室门诊进行开方缴费并贴敷。

三九贴共贴敷3次(每间隔9天贴一次),(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免收挂号费)。

温馨提醒:贴敷完成请在相应科室领取贴敷卡。

★预约流程演示

1.微信公众号搜索“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服务号”、“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图片


2.进入公众号,点击【就医助手】→【预约诊疗】→【挂号预约】

图片

3.点击【三九贴门诊】→【选择相应科室】→【选择预约时间】

图片

4.预约挂号成功后去相应科室进行开方

图片


“三九贴”的适应症?

肺病科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适应范围: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慢性咳嗽、慢性咽炎、过敏性鼻炎、鼻窦炎、反复呼吸道感染等呼吸系统疾病。预约电话:0478-8766003   8766007

贴敷地点:综合楼1楼肺病科门诊


风湿病科

适应范围: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 强直性脊柱炎、退行性骨关节炎、产后风、痛风、肩周炎、颈肩腰腿痛等免疫系统疾病。预约电话:0478-8260188   8766025贴敷地点:综合楼1楼风湿病科门诊

脑病科

(神经内科)

适应范围:中风、脑梗死后遗症、脑出血后遗症、眩晕、高血压、帕金森综合症等。预约电话:0478-8261549贴敷地点:门诊楼1楼脑病科(神经内科)治疗室

脾胃病科

适应范围:慢性消化系统疾病,主要表现为胃部冰冷、不敢进寒冷饮食、消化不良、腹胀、腹泻、便秘等。预约电话:0478-8261548   8263644

贴敷地点:门诊楼1楼脾胃病科门诊


老年病科

适应范围:老年人体虚易反复感冒者、肾虚腰痛、颈腰椎病、老寒腿、风湿痹病、慢阻肺、咳嗽、慢性肾炎阳虚型患者。预约电话:0478-8261526   8278617

贴敷地点:门诊楼1楼老年病科门诊


心病科

适应范围: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冠脉支架及搭桥术后的心脏康复,心力衰竭、心脏神经症、心律失常、肺心病、高血压病及慢性疲劳综合征等中医辨证属阳(气)虚、寒凝、血瘀的人群。预约电话:0478-8765793   8261525

贴敷地点:综合楼2楼心病科门诊


妇产科

适应范围:寒凝瘀滞所致的痛经、月经不调、不孕症、盆腔炎性疾病等妇科疾病。预约电话:0478-8766028   8263633

贴敷地点:门诊楼2楼妇产科门诊


儿科

咳贴:温阳化痰;适应症小儿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过敏性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腺样体肥大等。

咽贴:功效清热利咽;适应症咽炎、扁桃体炎、咳嗽、支气管炎、肺炎等。

脾胃1号贴:运脾消积;适应症小儿厌食、便秘、积滞、功能性腹痛、消化不良等。

预约电话:0478-8765350

贴敷地点:门诊楼2楼儿科门诊

咳喘贴:小儿反复感冒、咳嗽、支气管炎、肺炎、鼻炎、咽炎及哮喘等。脾胃贴:小儿脾胃虚弱、厌食、消化不良、便秘等。预约电话:0478-8766021   8766022

贴敷地点:门诊楼1楼儿科门诊


肿瘤血液病科

适应范围:恶性肿瘤、血液病放化疗后免疫力低下、食欲减退等。预约电话:0478-8766021   8766022

贴敷地点:门诊楼1楼肿瘤血液病科门诊


骨伤科

适应范围:颈肩腰腿痛、膝骨关节炎、肩周炎、网球肘、风湿性关节炎等。

预约电话:0478-8261527   8263627

贴敷地点:门诊楼1楼骨伤科门诊

新医正骨科

适应范围:颈肩腰腿关节疼痛、畏寒怕冷者、免疫力差、抵抗力低下、易感人群等。预约电话:0478-8766018   8261539

贴敷地点:综合楼1楼新医正骨科治疗室


内分泌科

适应范围: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功能减退、糖尿病血糖控制平稳、肥胖等。预约电话:0478-8765352

贴敷地点:门诊楼2楼内分泌科医办室


肾病科

适应范围:肾虚腰痛、慢性肾衰竭阳虚型、慢性肾炎阳虚型、肾病综合征阳虚型、脾肾阳虚易感等。预约电话:0478-8772890   8766002

贴敷地点:门诊楼1楼肾病科门诊


外科

适应范围:手术后促进胃肠道的恢复,防止肠粘连.肠梗阻,治疗便秘等。

预约电话:0478-8263620   8263612

贴敷地点:门诊楼1楼外科门诊
注意事项   请您知晓

1、请您三九贴敷当日注意休息,贴敷期间,忌生冷、辛辣、油腻食物,当天不易洗澡、游泳等运动,避免风寒,多饮水;

2、贴敷后局部皮肤出现轻微发红、瘙痒等均属正常现象,可减少贴敷时间;

3、处于疾病发作期的患者慎用;贴敷部位有破溃者禁止贴敷;对药物或贴敷成分过敏者禁止贴敷;

4、听从医务人员建议,根据个人体质把握好贴敷时间;

5、三九贴贴敷请遵医嘱按疗程进行。


医院地址

现院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光明西街5号。

新院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双河镇敕勒大街。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杨家鸣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