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0-12-10 18:09:48

1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郫筒街道太平村和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分别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为有效遏制疫情传入,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做如下提醒:

一、11月23日以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来(返)我市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嘎查村)和单位报告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凡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或“通行码”绿码的人员,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须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或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立即向所在地社区(嘎查村)或属地疾控中心报告,并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二、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郫筒街道太平村和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等地。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嘎查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我市后,应主动向所在地社区(嘎查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实名登记、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四、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方法,为了您及他人的健康,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乘坐电梯或前往重点公共场所时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减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保持社交距离。

 

附:市及各旗县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0478-8326571;

临河区疾控中心:0478-8312122;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0478-3211859;

乌拉特中旗疾控中心:0478-5912787;

乌拉特后旗疾控中心:0478-4665150;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0478-2611787;

五原县疾控中心:0478-7828818;

磴口县疾控中心:0478-4500373。

 

         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2月10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