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开展“小饭桌”联查活动 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4-02-19 18:03:35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日前,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依据《巴彦淖尔市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配合乌拉特后旗旗教育局共同开展了一项为确保学生安全和健康的“小饭桌”多部门联合检查活动,在饮食、用水、卫生和休息等方面保障学生的健康。

    卫健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明;是否掌握食品安全、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基本知识;生活饮用水质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是否取得水质检测合格报告。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并要求经营者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守法经营。对存在的及时办理健康证的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整改时限,并对小饭桌的日常经营提出明确要求。

        下一步,卫健执法大队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对小饭桌等校外托护点进行联合督导,推动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