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用专业与服务,做温暖患者的一束光!

发布时间:2024-03-18 11:30:50

近日,巴彦淖尔市医院呼吸重症监护病房(RICU)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已出院的患者用简单的话语、真切的感情,对RICU医护人员的精湛技术和优质服务表示肯定和感激。

前段时间,74岁的菅大娘从市内一家医院转入市医院RICU。当时,老人血氧饱和度低、二氧化碳分压偏高,处于昏迷状态。在治疗过程中,为快速、安全地固定气管插管,降低气管插管移位,护理人员使用一次性气管插管固定器,不仅有效地保护了患者的口腔黏膜及面部皮肤,也增加了患者的舒适度。




刚开始,老人烦躁不安,护士给她戴上“小球拍”手套,以防止患者受伤及自行拔管。戴上这个手套,老人的上肢可以自由活动,只限制手指的活动,更人性化,也更舒适地保护患者。

两天后,老人二氧化碳分压下降,处于清醒状态,但总是盯着液体看。护士告诉她:“大娘,咱们有输液警报器,当液体快滴完时,它会自动发出警报,提醒护士换药了,您不用担心。”大娘微微一笑。按需使用输液警报器,对于危重患者、行动不便、长期输液或卧床的患者,减轻了他们的心理负担。

一星期后,老人状态越来越好,各项指标逐渐恢复正常,由王冬婧医生给予拔除气管插管。拔管后,老人嗓子不舒服,仍有咳嗽咳痰、气短的症状。为了避免老人吃饭呛咳,护士在床边一勺一勺、一筷一筷悉心喂饭,并不时进行宽慰:“大娘,如果吃饭不及时,不光会影响身体健康,还达不到治疗效果,您儿子还等您快点出院呢!”一次次的喂饭,一遍遍的宽慰,大大增加了大娘对护士们的信任,食欲也越来越好,恢复的也越来越快。

老人康复出院之际,家属满怀感激之情送来一封感谢信。医护人员也感谢大娘及家属的认可,患者及家属的肯定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在RICU,类似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出院的患者和家属纷纷送来感谢信和锦旗,给与医护人员赞许和肯定。医护人员也以此为动力,用细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努力成为他们心中的一束光,照亮健康之路!


文字:李 慧(RICU)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