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临河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托育服务机构和医养结合机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30 09:45:47

为全力做好医养结合和托育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守牢老年人和婴幼儿健康安全底线,临河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包江虹带队,联合消防救援大队赵新参谋等相关工作人员自1月27日起对托育服务机构和医养结合机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对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是否畅通、数量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装修材料和建筑材料是否符合规范,灭火器材、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场所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全面彻底的检查。

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场所负责人按要求进行整改,并督促场所负责人加强日常监管,切实抓好薄弱环节、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各类安全风险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包江虹大队长指出:岁末年初,要高度重视医养结合机构和托育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工作原则,认真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机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完善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制度。针对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制定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本着多一分防范,少一分危险,尽职尽责抓好安全工作,营造安全规范的托育服务和医养结合运营环境。(临河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