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督导各旗县区2023年度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11-30 10:24:50

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督导各旗县区2023年度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传染病卫生及中蒙医卫生行政执法专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10月17日-19日采取随机抽取的办法,对五原县、乌拉特前旗、乌拉特后旗、杭锦后旗2023年涉及医疗、传染病及中蒙医卫生相关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工作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重点对一是2023年国家、自治区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推进情况;二是2023年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保障中心、市卫健委下发的11个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在各旗县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查阅了专项工作部署开展情况的记录资料后,随机抽查了3家医疗机构、1家药店和2家母婴用品店进行现场检查。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的问题,责令属地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限期改正。

此次督导中发现,各旗县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完成国家、自治区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系统填报,部分地区尚未完成总结报告;11个专项工作已完成6个,近期下发的健康体检中心、医疗美容、洁净场所、抗抑菌制剂等工作正在进行中。针对以上情况市支队提出意见,并要求各大队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

下一步,市支队将持续强化专项督导检查,并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访复查,充分发挥卫生监督机构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工作中的“前哨”作用。(宋磊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