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市卫健执法支队圆满完成“第二届内蒙古西部国际商贸展洽会”的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30 10:22:32


根据市卫健委《第二届内蒙古西部国际商贸展洽会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8月24日到8月28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会议活动保障场所巴彦淖尔市宾馆及星辰酒店为期5天的卫生监督执法保障工作。

市卫健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规范》(GB37487-2019)《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WS394-2012)《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规范》(WS/T396-2012)等相关卫生法律法规规范、卫生标准进行详尽的督查,并认真梳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的重点工作,全方位、全过程进行卫生监督执法保障。

会议保障期间,市卫健执法保障人员每日对会议保障活动场所进行详尽的卫生检查:如中央空调送风口、出风口、过滤网的清洁消毒;布草间、消毒间的规范使用;布草及饮具消毒的卫生用品的保洁;客用一次性卫生用品的索证;公共卫生用品的规范保洁;高频次接触物表的清洁与消毒;二次供水的水质检测、供水设施卫生防护;公共场所的卫生学检测;从业人员的卫生管理、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等保障场所的运营行为进行全过程卫生监督。

通过卫生执法人员的卫生监督保障,进一步强化了公共场所卫生规范运营,为商贸展洽会活动参加人员提供了舒适、卫生、安全的环境。(姚海燕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