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杭锦后旗卫健系统召开落实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08 10:57:14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遭侵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高医务人员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做好卫健系统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工作,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综合保护,11月7日,杭锦后旗卫健系统召开落实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旗卫健委医政股股长周海鹏主持。医政股、妇幼股、各二级医疗机构、民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2.png

图片3.png

     

     会上,旗卫健委副主任耿淮元围绕《关于贯彻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通知》详细解读了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背景、制度内容、强制报告的主体、需要强制报告的情形、报告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及法律责任,指导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依法履行强制报告主体责任和义务,共同构筑未成年人保护社会防线。

     会上,旗卫健委副主任周勇宣读了《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强调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工作纳入医院重点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和报告流程。二是建立工作机制。医护人员要严格落实责任,把好医护关口,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各医疗机构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强对强制报告工作的广泛宣传,在全系统内营造浓厚的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最高检强制报告宣传片《聚光》。

(刘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