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谁执法、谁普法”:市第二医院持续推进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22 17:37:26  来源:巴彦淖尔市第二医院

640 (3).png

年初,根据《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方案》要求,我院制定了详尽的普法责任清单,按月分解普法任务,并持续推进普法工作落实。

近日,按照《巴彦淖尔市第二医院2023年普法责任清单》中8月份的任务分工,感控科牵头组织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和《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普法培训。

640 (4).png

正值我院如火如荼开展医德医风建设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专项行动之际,重新组织学习了2012年6月26日,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中药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不仅进一步规范了我院管理人员、医师、护士、药学技术人员、医技人员及后勤人员等所有从业人员的行为,更加明确并强调了坚持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宗旨,发扬大医精诚理念和人道主义精神,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是所有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永恒的共同遵循。通过培训不仅增强了我院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助力提升我院群众就医满意度。

  学习了2002年9月1日起施行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不仅让医务人员掌握了正确处理医疗事故和保护医院及个人合法权益的方法,还提高了保障医疗安全、促进医学科学发展的水平。我院还通过宣传栏、LED滚动屏等多种形式对患者宣传《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让患者在接受医疗服务的过程中学习法律知识,树立依法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化解纠纷的理念。

今后,我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不断完善卫生健康普法工作机制,增强全院干部职工法治意识,促进依法执业,为健康巴彦淖尔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供稿 孟繁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