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为党庆生 为民服务 ——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持续推进旗域医共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29 15:34:48  来源: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成相婷

近年来,在旗委、旗政府的正确引领下,在旗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从帮扶义诊、医师驻点、业务培训、技术带教等多方面着手,不断强化各项措施,扎实、稳步推进旗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落实。

一、医共体专家下乡义诊送健康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医共体工作,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以庆“七一”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陆续前往医共体成员单位开展免费义诊活动,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第一站定在乌盖社区卫生服务站。6月26日,党支部书记、院长单玉利、副院长李发快、内科主任张桂梅、疼痛康复科副主任杨永强、彩超室副主任秦彩霞等一行走进乌盖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免费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在义诊过程中,参与义诊的医生们为患者检查身体状况并测量血压,耐心细致的为其分析病因。为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讲解了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患者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疑难问题,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共免费发放了价值近千元的常用药品。

二、做实“下沉”文章,扎实做好医共体对口帮扶工作。

自医共体建立以来,医院与各医共体成员单位搭建起长期稳定的帮扶关系,结合各卫生院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进行帮扶指导。一是全面推动医务人员下沉。医院先后选派了两名医疗业务骨干进驻潮格镇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卫生院医疗救治能力。二是扎实开展带教培训。一方面,医院医师团队不定期到卫生院义诊,开展业务指导工作。另一方面,医务科多次组织卫生院医护人员来院学习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等操作技能,逐步提升卫生院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平。三是持续强化“三医联动”。医院选派人员到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交流学习,通过以干代训的方式,深入了解各项医保政策,熟练掌握各类业务具体经办流程。此举充分展现出医共体建设为居民就医带来极大的便利,有助于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大力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

为进一步关爱高龄且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上门送医送药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

6月28日副院长达布其带领党员、团员志愿服务者到塞上社区开展了“情暖娜荷芽、暖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医生们携带医疗器械深入居民家中,为老年人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并给予正确的用药指导。经检查发现老奶奶的心功能不全,患有陈旧性心梗,但本人并不知情。医生建议老人尽快诊疗,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直接享受巴彦淖尔市医院蒙淑红主任的会诊服务。患者家属说:“这种送医上门的服务真是既贴心又暖心,这才是真正让我们信得过的家乡医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