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市区两级卫生健康执法机构联合督查公共场所、学校卫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发布时间:2023-03-22 10:08:43

市区两级卫生健康执法机构联合督查公共场所、学校卫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近日,为迎接国家和自治区的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卫健执法支队及时动员部署开展公共场所、学校卫生督查,迎接我市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上,市卫健支队长王影传达了市健康委主任段瑞敏在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着重强调公共场所卫生(特别是三小行业)、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王影支队长提出具体要求,要高度重视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各科室根据各自职责分工,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镇评审指标体系》要求迎接复审工作。哈尔秦副支队长提出要对标巴彦淖尔市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责任分解表,落实落细复审工作任务,特别是重点公共场所中三小行业(小旅店、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商超、学校等方面的卫生督查工作。

会后,市区两级卫生健康执法机构联合行动,积极对标巴彦淖尔市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责任分解表,对临河区三小行业(小旅店、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学校、商场、超市进行卫生抽查。经检查发现,重点场所中商场、超市基本建立卫生档案,配备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三小行业(小旅店、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基本实行量化,公示卫生信誉等级,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公共用品用具比较规范清洗、消毒、保洁;各类学校机构均建立了卫生档案,设置卫生室或保健室、配备卫生保健人员,执行传染病防控各项制度,定期开展生活饮用水水质检测。也发现一些问题:商超基本不能提供近两年空气、采光、照明及集中空调卫生检测报告;部分小宾馆布草柜不能专柜专用,工作车上清洁用具未分类放置;个别美发店配备皮肤病人专用工具但使用率不高,顾客用围单消毒保洁不规范;小洗浴工作人员对消毒液使用比例掌握不清,公共卫生用品(洗发液、沐浴液)未索取检验合格证明。部分学校不能按照600(学生)比1(卫技保健人员)的比例配备卫生保健技术人员。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市区两级卫健执法机构对公共场所、学校提出对整改要求,督促立行立改的行为及时整改到位,保障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落实到位。(姚海燕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