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迎接创卫复审 “蓝盾”率先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0:05:03

迎接创卫复审 “蓝盾”率先行动

为全力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近日,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行业职能职责和创卫指标要求,对3家市直医疗机构和3家民营医院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肠道门诊设置、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医疗废物处置及医源性污水处理等重点内容,对照《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落实各项责任。针对检查发现的相关制度和预案不健全,发热门诊和肠道门诊设置不规范,医疗废物登记和暂存点消毒液配比不到位,医疗废物处理不及时,医源性污水定期监测不到位,医源性污水处理使用的消毒产品未索证等问题,执法人员均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有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

下阶段,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深入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保障“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落实到位,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宋磊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