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一面锦旗 万分谢意 ~点赞神志病一科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3-02-22 17:48:09

近日,康复出院患者小华(化名)来到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神志病一科,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危爱的奉献,情系百姓恩重如山”锦旗送到科主任赵桂花、护士长万小宏手中,感谢全科医护人员在其住院治疗期间给予无微不至的照料。

1677059212237535.jpg

医患合影

患者小华(化名),是一位年轻的妈妈,宝宝尚在吃奶阶段。因“凭空闻声、多疑、疑人害己,加重1周”到我院就诊,刚入院时患者整日以泪洗面,讲话颠三倒四,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且因病情迁延日久,未得到改善,患者一度无法建立自信心,但赵桂花主任始终把患者放在第一位,对患者的意见认真听取,对患者的个性化要求尽最大努力去满足。在与全科医师进行了讨论后赵桂花主任为其制定了针对性的治疗方案,并根据患者目前的状况,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积极开展家庭心理治疗,缓和夫妻之间的矛盾,结合药物及物理治疗,让患者逐渐树立起了正确面对疾病的信心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在神志病一科精湛的诊疗技术和优质的护理服务下,患者病情得以控制,情绪逐渐稳定下来,脸上时常洋溢着笑容,思维也活跃起来。出院后患者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对待小孩也恢复如初,耐心、细心,让宝宝再次回归母亲温暖的怀抱。复诊过程中,患者高兴地拉着赵桂花主任的手,激动地对她说:“谢谢赵主任让我摆脱了抑郁的困扰,重新开始新生活,这面锦旗是我发自内心为您挑选的,就是想表达我们全家对赵主任以及神志病一科医护人员的感谢。”话语虽短,却足够暖心,赵主任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实,只要我们把患者当成亲人,把患者的需求做成工作的中心,把患者的健康当成我们工作最大的目标,用真心一定能换回真心。神志病一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将患者的这份支持和肯定化作继续前进的动力,提升医疗护理技术水平及服务能力,为更多患者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精神病人”——一个被填充了排斥与歧视的词汇,巨大的歧视与排斥,使精神卫生中心看起来更像是让病人远离现实世界的避难所,而对于在这个特殊场所里抚慰着这类特殊群体的医务工作者而言,不仅要有人本主义的同理心,更要精通融会贯通的精神病学和心理学知识和抚慰痛苦心灵的技巧。巴彦淖尔市精神卫生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将为广大的精神心理疾病患者及其家人带来更多的希望和关爱,为捍卫公众心身健康而不懈努力。(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 吕乐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