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出征呼和浩特,他们义无反顾

发布时间:2022-10-20 20:50:32

今年的国庆节,呼和浩特的疫情让这个本该喜庆的节日又多了一份凝重和焦虑。疫情来的猝不及防,它四处蔓延,亳不留情,让呼和浩特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危急时刻,五原县人民医院的5名医护人员,闻令而动,火速驰援,同巴彦淖尔市及周边各旗县医院组建了“巴彦淖市医疗团队”,共同增援呼和浩特新冠疫情救治工作。

这一次的出征,他们“疫”不容辞,彰显大爱。接到任务后,便毅然决然告别家人,挥别家乡,义无反顾冲上战场,满怀“我们定能赢”的必胜信心,同呼和浩特的同胞们共同铸牢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经过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他们被分配到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负责接收和救治确诊患者。到达后,他们立即做接收患者的准备工作,进入工作状态,确诊患者不断地送过来,他们的工作一直都没有停下来。

刚到的前几天,他们暂时住的地方条件有限,环境简陋,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有困难一起面对,团结协作,共同解决。

后来休息的地方转移到离医院比较远的宾馆,来回要三个小时的车程,他们至少需要提前2小时出发去医院穿好防护服,连续4个小时裹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内,要不间断地为病人采血、检查以及核酸。防护服让他们行动变得苯拙,面屏让视物不再清晰,双层橡胶手套给采血增加了很大难度。

我院支援的护士张旭,因为皮肤过敏,几个小时不透气的工作,她一边穿梭在隔离病区,一边承受着钻心的刺痛。防护服被汗水浸透,护目镜下是满满一层雾气,尽管如此,他们每一位队员仍然一刻不肯停下来,每天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为抗疫而时刻努力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病毒常无情,人间有大爱,我们的医护人员,正是这些“负重前行"中默默付出的英雄,在和平年代,冲锋在前护他人周全,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使者”。他们的勇毅前行和大爱担当感动了众多确诊患者,患者们纷纷写来了感谢信,纯真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白衣战士的崇高敬意,让他们有了战胜病毒的勇气。

山川磅礴任风雨,砥砺同袍抗疫情,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前方就是胜利的曙光!相信在全国各地医务人员的支援下,疫情会很快退去,呼和浩特加油!内蒙古加油!

(五原县人民医院 刘竑灵供稿)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