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健康素养” 问卷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08 17:05:57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为全面了解重点行业、重点职业人群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掌握劳动者职业健康知识和技能水平。分析影响因素,明确优先干预领域,为开展有针对性的干预活动和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7月14日上午,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到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开展了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调查工作。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讲解本次开展“健康素养”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强调问卷调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其注意事项。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调查采取手机扫码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问卷涵盖了职业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工作方式、基本技能、身心健康状况、个人基本信息等多项内容。参加调查问卷的一线工人认真答题,并就出现的疑惑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讨论,本次调查问卷完成提交后,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问卷统一进行质控审核,确保了调查问卷的真实有效性,本次150名员工完成了“职业健康素养”调查问卷。

此次培训,使更多劳动者了解职业健康素养是劳动者获得职业健康基本知识,践行健康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防范职业病和工作相关疾病发生风险,提升维护自身健康的意识和能力。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赵桂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