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医者仁心,守护健康!公立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4-03-21 09:25:4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健委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德医风建设,按照自治区、市级要求一直致力于推动旗域内三家公立医院的医德医风建设,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德医风建设是医院发展的基石,也是医院品牌的重要标志。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始终将医德医风建设作为医院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打造让患者放心、满意的医院。

一是深入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培训,提高思想认识

     旗直三家公立医院重点开展医务人员和窗口人员的服务用语和服务行为规范培训。医院工作人员均按规定统一着装,佩戴胸卡上岗,全面实施“首问责任制”,做到逢问有人答,遇事有人管,坚决杜绝“生、冷、硬、顶、推”现象。

二是严格落实“九项准则”,坚决查处违规行为

     各医疗机构坚持奖惩并举,营造良好氛围,综合评估医护人员执业行为、服务态度、患者满意度等方面内容,建立红黑榜制度。

三是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

     各医疗机构在门诊大厅、电梯间均粘贴有醒目科室分布图,科室标识牌及指示规范准确、清晰明了,并针对特殊群体配备必要的便民设备设施如轮椅、无障碍通道、母婴室等,营造干净、整洁的就诊环境,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医德医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将继续推动各医疗机构医德医风建设常态化,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长效监管,从源头防范,把医德医风建设与医疗工作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提升患者满意度,树立卫生健康事业新形象。

张浩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