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四争赋动能——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花园东路社区入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单位

发布时间:2024-01-23 15:56:3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健委

 

   2024年1月15日,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确定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花园东路社区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为内蒙古自治区28个入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之一。花园东路社区位于海流图镇中心区,服务面积1平方公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887平方米,下辖8个小区、10个街坊,有常住人口2987户、7465人,其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1851人、65周岁以上老年人1245人,分别占社区总人口的24.8%、16.7%。

 

     近年来,花园东路社区把为老服务工作作为社区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以党建联盟为依托,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引领作用,架起了党群关系“连心桥”, 引领社区不断提升为老服务的能力水平,让老年人从“健康”、“宜居”、“关爱”、“互助”、“平安”、“幸福”、“智慧”七个角度全方位感受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创建成果,逐步建成弘扬革命精神、守望相助、邻里一家亲、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健康文明家园式近邻港湾” ,努力让老年人乐享幸福“夕阳红”。

 

刘改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