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健康相伴 活力中旗--乌拉特中旗成功举办2024年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

发布时间:2024-01-16 10:41:3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在树立健康观念、传播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等方面重要作用,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按照“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主题,紧紧围绕实施健康乌拉特中旗17个专项行动的内容,1月15日,乌拉特中旗成功举办以“健康乌拉特中旗 家人齐上阵”活动为主题的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卫健委班子成员、健康乌拉特中旗推进办、爱卫办、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领导,18组家庭参加活动。 

     旗卫健委党组书记何国梁为活动致辞。他指出,举办“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健康中国行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家庭在树立健康观念、传播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倡导每个人和家庭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营造“家家崇尚健康,人人享有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将健康中国、健康内蒙古、健康巴彦淖尔、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向纵深推进,全面展示奋斗姿态和时代风采,希望全社会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使追求健康成为新时代良好家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理念。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科普展示、技能实操和知识答题三个环节。在科普展示环节,各个队伍通过顺口溜、演讲、歌唱、三句半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七步洗手法,护幼健康小妙招,高血压等健康科普知识;在技能实操环节,展示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烧烫伤处理等家庭急救技能;知识答题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挑战题,出题内容为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专项行动常识题,选取专项行动中健康素养66条、家庭实用急救等常识题,采取进位淘汰制。 

     经过激励比拼、全面展示,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两名;授予乌拉特中旗健康知行大使1名、乌拉特中旗健康科普达人2名,一等奖8号家庭将代表乌拉特中旗参加健康巴彦淖尔行动知行大赛。 

      通过此次“健康知识比拼+健康理念倡导”的多元竞赛形式,以赛促教、以赛促用,大力宣传健康基本理念,调动全社会参与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家庭在树立健康观念、传播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家庭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家庭健康管理能力,进一步唱响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深入开展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的主旋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石楹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