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支部书记讲党课: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

发布时间:2023-12-15 11:10:09  来源:王艳秋

   为进一步增进全院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2月14日,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李刚以《牢牢掌握网络一是形态话语权》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紧扣医院工作实际,从建构话语主体,提升网络空间主流意识形态话语的作用力、聚焦受众需求,增强网络空间主流意识形态话语的引领力、创新话语内容,提高网络空间主流意识形态话语的吸引力、拓展话语空间,增强网络空间主流意识形态话语的传播力四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理论内容翔实、实践举例生动、形式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院班子成员、中层环节干部、党员等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在面对网络时代不断发展、各类文化交锋日趋激烈的当下,不能放松对意识形态安全领域的警惕,要在网络前沿阵地里,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发扬斗争精神,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格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会议要求,院党支部、各科室要以本次意识形态专题党课为契机,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与落实,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党课精神,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抓好此次党课内容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形势、新变化,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工作落实上再发力。严格落实医院党支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医院重点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到支部和科室管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切实让医院宣传战线强起来,积极发掘身边好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医院故事,在全社会树立良好形象,要在舆情管理上再加压。加强对医院网站、微信等相关平台的安全管理,网上发布的信息要严格落实医院信息发布审核制度、自媒体意识形态舆论监督、信息收集、分析研判等工作制度,及时处置网络舆情,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管理全覆盖,推动医院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又学习了《12个必须!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求是网文章)。

     会议最后,开展了党员述学活动。党员们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主题教育对各自岗位的启迪和影响。

审核:李   刚

编审:石楹新

供稿:王艳秋

编辑:刘秉卓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