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内蒙古残联到石哈河中心卫生院进行“大爱无疆 助康圆梦气候性滴状角膜变性和白内障复明手术公益救助项目”筛查义诊

发布时间:2023-12-14 17:18:24  来源:段建军

       12月11日石哈河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了“大爱无疆助康圆梦”公益救助项目,进一步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进行检查、体验等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此次活动特邀请到残联朝聚眼科组建的专业医生团队到石哈河中心卫生院进行眼部疾病排查义诊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并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活动,人们可以获得专业的眼科健康服务,同时提高对眼部疾病预防和治疗的意识。

       义诊活动前,石哈河中心卫生院提前对义诊活动进行周密安排。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把义诊活动当做一项政治任务去完成,为义诊活动创设了良好氛围。在医疗团队还未抵达的时候,卫生院候诊大厅早已排队等候着许多来咨询病情的老年人。等医疗团队到达后,群众更是紧跟着医护人员的指引在诊室外排队等候诊治。

       首先医生对患者既往病史进行询问登记,并展开相应的检查。先是视力度数的测验,后用专业的仪器裂隙灯对重点人群进行聚光近视、白内障等眼底病进行排查确诊。能够更好的让群众及时了解自身眼睛健康状况。此次活动共诊察50余人,查出6名白内障、2名眼底病患者

      义诊中,医务人员仔细为患者进行诊治,解答疑问,向患者讲解健康知识。及时发现群众的潜在病情,并普及眼部健康知识,增强疾病预防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做到疾病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

审核:马全发

编审:石楹新

供稿:段建军

编辑:刘秉卓


  • 附件: